| EN

news 企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泛海控股获得万达院线3300万股权

发布时间:2016-05-13

5月12日晚,泛海控股(000046.SZ)发布公告:在经过一系列的换股和增资后,在今年3月以战略投资者身份以25亿元入股万达影视的泛海股权投资公司(泛海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以74.84元/股的价格获得万达院线约3300万股。

同日,停牌近3个月的万达院线(002739.SZ)也发布相应公告,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万达影视制作业务的核心资产——包括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美国传奇影业公司将装入万达院线,届时万达所属的涵盖上游制作和下游放映、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影视资产将登陆A股。

对于这笔25亿元的战略投资,泛海控股今年3月曾公告:公司正在转型为“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的产融一体化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其中投资业务是公司转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本次投资万达影视和青岛万达影视,涉足文化传媒领域,有利于公司整体价值提升。从投资收益角度考虑,投资标的作为万达电影行业全产业链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环节,按照资本市场中位数估值区间购买,未来将享有一定估值溢价,具备非常大的投资价值。

5月3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率呼和浩特市党政考察团一行,来到商务区地下综合管廊考察调研。那顺孟和在参观后表示,武汉在城市规划方面理念创新,运用互联网对城市进行精细化管理,呼和浩特要学习武汉已经取得的先进经验,在未来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上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