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ITFIN 互联网金融

首页 > 产业布局 > 金融 > 互联网金融

金融

北京民金所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金所”)于2016年2月15日在北京东城区工商局注册设立,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是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民金所经核准的经营范围包括金融信息服务;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产品设计;技术推广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市场调查。(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民金所定位为金融信息中介平台,本身不参与交易。平台将以公正、独立、第三方的角色服务于投融资双方。为确保投资人的财产安全,平台将设立严格的准入机制,对投融资双方进行严谨的形式要件审核,将审核结果在交易平台进行充分信息披露。为使投资人充分了解交易品种的各项要素,平台将建立投资者引导机制,以帮助投资者在明确自身需求及风险承受能力基础之上进行理性投资。

金融

民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27日在北京市东城区注册设立,注册资本金20亿元,是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于2016年5月16日获得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同意民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申请的批复》,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5月16日。经核准的经营范围包括: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债券担保及其他融资性担保业务。经核准兼营:诉讼保全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等履约担保,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投资。

公司计划紧紧围绕绿色产业、优势服务业等符合国家产业升级、结构调整、“走出去”战略和可持续发展需要的产业,借助绿色信贷、绿色证券等多种金融工具为客户融资需求提供担保支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公司将积极投身于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实现规模化可持续发展。

公司将以市场为导向,兼顾社会发展与企业利益,加大对绿色产业等相关企业的支持力度,健全风控合规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开展多元化融资担保与非融资担保业务,走出一条差异化、有特色的发展道路。在风险控制方面,公司将从客户所处行业出发,全面审查客户财务状况、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市场份额、节能效益支付能力、信用记录、团队实力、专业资质等风险点,积极探索、审慎尝试合同能源管理未来收益权质押、排污权抵押、碳排放权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等反担保方式,通过与银行及信托、证券、基金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合作,借助银行信贷、信托计划、资管计划、债券、基金等金融工具为客户提供多元化融资担保服务,重点支持工业节能、建筑节能、交通运输节能及具备比较优势的服务行业。在主体评级达到要求后,公司将尝试涉足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清洁能源、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等行业绿色金融债券市场,最终形成涵盖提高能效、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碳减排、污水处理和水域治理、二氧化硫减排、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科学技术服务、健康医疗服务等领域的担保业务类型。此外,公司将抓住非融资担保活动日益活跃和风险可控的特点,与大型招标代理机构、建设施工单位和相关中介机构进行业务合作,充分拓展非融资担保业务的市场空间,争取在三到五年内,使非融资担保业务收入成为公司担保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各项经营策略的逐步落实,公司会发展成可为客户融资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进而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的专业担保公司。